绝尘_不介意日空间请随意

[您好,我是绝·不定时更新·尘]
[动漫同人原女长篇写手]

[曾用笔名“Pride绝尘、孓尘”]
[现用笔名“绝尘”]

[擅手绘|翻唱|写文|Cosplay]
[萌凹凸|黑篮|火影|刀乱|各种日漫老番]
[本命:(日)赤司征十郎,(中)钟离 (历史/演义里的)赵云]

[可以叫我土哥~]

[此账号是我的长篇号]

[短篇号ID:Akashi_JC]

【[凹凸世界]停留在你的世界】 [终章]

简介及目录

·第一人称
·格瑞×我
·乙女长篇
·晋江同名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■结局·下_皆为序章:
          
  
  我。欧科科。
  
  长得普普通通,不是所谓的天才,没被蜘蛛咬,没有钢铁战衣,手上亦没有金刚狼爪,没有任何特异功能特殊能力。
  
  上学、追番、玩Cos、打游戏、偶尔和朋友出去玩,我和这世上万千的人一样,只是一个普通的17岁少女。
  
  蓝空有纯白宁静的云,清晨街角有不起眼的花,日复一日的阳光照着一成不变的我,暖黄色,却没有温度——我的生活从来简单又平淡。
  然而从某天起,云海开始翻涌,花草染上颜色,温暖的阳光驱散清晨的寒。
  我寻觅原因,寻到一双清冷如月的眸。
  
  他的突然到来打乱了我所有未来,但我的爱足以承受所有未知。
  
  他向我招手,我便朝他去。
  
  他是格瑞。
  是我喜欢的人。
  也是——
  
  我的爱人。
  
  
  *
  
  
  杀戮消亡的那一刻,它竟没有再在我的脑中大吵大闹,只是问我:
  【你到底想要什么?】
  
  我到底想要什么?
  
  我不过是想和我爱的人在一起。
  我愿沉溺一生,在他的怀抱里。
  
  所以——我不能死在这里。
  
  我感觉不到身体的疼痛感,只感觉意识不停往下坠,我睁开眼,发觉自己在一个灰色空间里,越往下便越黑暗。
  我保持那一丝丝的清醒,直到第二次睁开眼。
  
  我醒过来了。
  
  在凌晨三点,
  在医院病床上。
  
  
  *
  
  
  纯白的整体色调以及现代医疗设施让我明白自己身处何方。
  而明白了之后我着实懵了很久很久。
  
  ……我回家了?
  
  我盯着手上的针管,抬手将它拔掉,接着掀开被子,下床走到微敞的窗边。
  我的思绪一团乱麻,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  直到半个身子探出窗外都没反应过来。
  
  ——现在的我能够做什么呢?
  ——说不定死了,又能回去?
  
  “科科——”一阵脚步声后,我感觉自己的腰被人猛的抱住,随即被来人拽回病房。
  
  “你疯了?!”肩膀被她搭住,顺着她的力量一转身,我看见了常非秋一脸怒意的表情。
  
  “……非秋?”
  
  她皱着眉,劈头盖脸的将我吼了一顿:“你在干什么?!”
  “即便不留恋我们那你不想想你的父母吗?!”
  “伯母不吃不喝两天一直守在你这里,还是绝尘花了好大番功夫劝她回去休息的!”
  
  “怎么了怎么了——”房门被人打开,提着一个塑料袋的绝尘探进一个头,疑惑的视线对上我的后猛的一愣,猛的推了下门就冲了进来,“科科!你醒了!”
  
  “你好好守着她!”非秋皱着眉,向外走,“我去通知伯母伯父。”
  
  “你的粥……”
  “给科科吃。”
  
  见非秋走出病房,绝尘扭头:“……你们怎么了?”
  
  我没说话。
  
  她也就没问了,将塑料袋中的白粥拿出放在床头柜。
  
  于是我的目光就盯紧了那碗粥。
  
  “想吃?”绝尘感受到了我的视线,“但在这之前,我要请医生过来看看你。”
  
  她见我依旧是在想着什么似得,还是缓缓开口道:“你被送医院后医生说没有检查到任何问题,但是意识却陷入昏迷状态,可能永远醒不过来。”
  “只要你醒了,就可以出院。”
  “嘛,好歹是车祸,谨慎点为好,我去叫医生来再给你检查一下。”
  
  “绝尘。”
  沉默良久,脑子里也回放那个世界的经历良久,我突然开口,唤了声好友的名字。
  
  “说了你可能不信。”
  我弯着嘴角,用一种轻快的语气继续道:“我杀了人。”
  所以我不能再留在这个世界了吧。
  
  “……”绝尘凝重的点了点头: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  她转身,脚步沉重:
  
  “——我去叫精神科医生。”
  
  她往外走了几步,嘴里低声碎碎念:“我就说车祸怎么会毫发无伤……这下惨了…伤到了脑子……”
  
  # 脑子是个好东西,绝尘希望基友拿回来 #
  
  “站住!你特么脑子才有问题!”
  
  明明她声音挺小的,但是我就是听到了,而我这坏得不能再坏的心情,在绝尘的搅局下竟也有些回转。
  
  不由得有点好笑。
  
  绝尘转过身,看了我一眼,勾起一个笑。
  我蓦的明白了她的用意。
  她仿佛在说:
  
  这样才对嘛。
  
  我坐回病床上,突然觉得——有朋友挺好的。
  
  所以……我相信那个阳光的金发少年,一定也能带格瑞走出低潮。
  
  
  *
  
  
  距离我醒过来已经过了三个月。
  我的生活恢复了他来前的模样。
  
  有过惊心动魄的奇遇做对比,我感觉此时的生活无趣至极。
  
  在刚回来精神不济的时刻,我也有想过关于格瑞的一切到底是不是我做的一场梦。
  但格瑞的照片还被我收在抽屉之中,我还收着他那件并未变大的小衣服,证明着他的真实存在。
  
  俗话说的好。
 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……而时间能带走一切伤痛。
  离开那个世界离开格瑞后我的状态说出来引人发笑。
  为了父母,日子也得过下去。
  所以刚回来的那段时期,不提也罢。
  
  事到如今,惆怅与感伤渐渐变浅,我也不会看到什么东西都要想到格瑞。
  但我从未放弃爱他——
  
  只是从浓烈到悄声无息。
  
  
  *
  
  
  “woc这个格瑞定制手办,才10厘米?是哪个大神能雕出来啊!”
  
  GG步行街的西餐厅二楼,我还是按照喜好坐在靠窗的位置,绝尘坐在我对面,一脸惊奇的看着我放在桌子上刚拿到手的快递。
  ——一个十厘米的格瑞手办。
  
  “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‘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’。”我咬了口甜品,“虽然不全对,但在定制东西上倒是正确。”
  
  “你花了多少钱?”
  
  我不着痕迹的将格瑞手办往我这边挪了挪,报了个数字。
  然后如我所料的看见了绝尘一脸“握草”的表情。
  
  “你这可以买顶五红了……”她摇了摇头,但也没说什么,这几个月来她见证了我从一个鼬神痴汉变成格瑞脑残粉,各种周边不停歇,所以接受能力也强大了许多,“大佬,给你一杯卡布奇诺。”
  
  我淡定的接过那杯卡布奇诺,接着拿开菜单点正餐:“吃饭了吃饭了。你吃什么?”
  
  “等等,”绝尘低下头去看手机,“我觉得这歌也不错,听歌识曲一下……”
  
  “……”我抽了抽嘴角,“你说,你跟我进这店到现在,已经听歌识曲多少首了……”
  
  “嘛,不多。”绝尘依旧盯着手机,突然话锋一转,“你上次不是问过我,我那小说里男女主角隔山海,最后又怎么能在一起吗?”
  我用手机扫菜单上的二维码,边电子点餐边心不在焉回应:“嗯。”
  绝尘将歌曲收到歌单:“因为在今后的某一天——”
  
  “男主翻过山海,来寻觅真爱了呀!”
  
  绝尘说得兴头上,然而我现在满脑子吃的,抬头瞥了她一眼,又将目光放在电子菜单的各式牛排上,“你写的那本,一个在地球这端,一个在地球另一端。请问绝尘太太,男主用了是闪现还是传送啊?”
  
  绝尘摆了摆手:“哎呀这不是问题。”
  
  “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
  
  
  *
  
  
  [推荐歌曲:Convex/Kaizen/Shinigami/Kass -《Bloom(CONVEX Remix)》(网易云音乐)]
  
  
  *
  
  
  晚饭结束,绝尘付完钱便招呼我起身离开,我们刚走到门口,西餐店一改文艺优雅的曲风播放了一首电音歌曲。
  “等下等下,”听到前奏十分惊奇的绝尘将我拉住,“先让我听听……”
  三辆公交连在一起从马路上开过,我见怪不怪的收回放在车上的目光,侧头看向绝尘,见她动作迅速的点开了网易云,将手放在听歌识曲键上。
  
  果然和我猜的一样。
  
  【如能翻到空白页】
  【开始书写新的章节】(中译歌词)
  
  “好的就决定是这首了!”女声一入耳,绝尘立刻被其征服,终于不再犹豫按下听歌识曲。
  我挑起一边眉,又将目光转到对面。
  
  【凡是过去】
  【皆为序章】
  
  然后,
  
  蓦的瞪大了双眼。
  
  【会有更好的转变】
  【会看到更明亮的午夜之月】
  
  被我深藏于心的人安静站在斑马线对面,树影斑驳将其遮盖,他的眸却比明月更为耀眼,一直竖立的白发被鸭舌帽扣了下来,他专注的看着我,似乎从未变过。
  
  【我们终将找到】
  【由我们主宰的生活】
  
  红灯亮起,车辆停下,他向前走了一步——
  
  张开了手臂。
  
  【让我回到你身边】
  
  于是云海重新翻涌,花草重新染色,夕阳的余晖也映上暖意。
  几乎是下意识向前迈步,
  
  【让我回到你身边】
  
  然后朝他跑了过去。
  
  【让我回到你身边】
  
  “格瑞——”
  
  
END

----------

文外话:
过去即是序章,相遇即是新的开始。
还有3章番外掉落。
下一本凹凸长篇《[凹凸世界]帕洛斯你欺软怕硬》,如题,帕洛斯Bg,1V1,一向甜文风格。

“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”
——出自北大未名bbs诗词歌赋版 littlesen 的《无题》。
网上很多改他这首诗的,文里的山海皆可平就是更改版本。

最后。
那些潜水看文的小可爱们,长评我都不奢求了,不给我留个评论鼓励一下吗?!

评论(70)

热度(63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