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尘_不介意日空间请随意

[您好,我是绝·不定时更新·尘]
[动漫同人原女长篇写手]

[曾用笔名“Pride绝尘、孓尘”]
[现用笔名“绝尘”]

[擅手绘|翻唱|写文|Cosplay]
[萌凹凸|黑篮|火影|刀乱|各种日漫老番]
[本命:(日)赤司征十郎,(中)钟离 (历史/演义里的)赵云]

[可以叫我土哥~]

[此账号是我的长篇号]

[短篇号ID:Akashi_JC]

写手问卷

·一份从 @洛米阳 那儿传递过来的写手问卷。
  
  
■写手问卷:
  
  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。
  
  笔名是【孓尘】。
  之前曾用翻唱的圈名【Pride绝尘】用了几年。
  我在网上一直自称绝尘来着,这名字用了7年了,但是很多同名,于是笔名就想改一改,取了同音字“孓”,中二点就“孑孓一人流连红尘”吧。
  
  
2.当写手多久了?
  
  小学时开始在本子上写,不过文笔稚嫩的不行就暂时不谈。
  初中一年级在本子上完结了两本原创小说,整个年级流传,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混每个班都认识人愿意捧场(?)。
  初中二年级正式在当时特别火的小说网站起点阅读创号写原创,后来删文,同年晋江也留下了一堆坑,有火影有西游有黑篮还有原创——最后填不完直接全删并弃号逃跑(等等?)。
  后来在15年再次在晋江创号开坑,挖了个火影文,至今未完结。
  17年开了本凹凸世界格瑞的原女长篇认识了一群好朋友w(这本完结了真是可喜可贺)
  
  从小学算起,就是9年了。
  实际上在写文的时间,也就4年。
  
  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了?
  
  格瑞那本加上目前还在连载的长篇加起来有50W字。
  短篇有好几篇,每篇基本都是8000字-13000字左右。
  估算一下60W字吧。
  
  以前弃坑删的文的就不算了。
  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  
  最开始是写原创,脑袋里有想法,有世界观,有情节,就想直接写出来。
  后来写同人是喜欢一个角色,但是粮吃完了,没得办法,只能自己写。或者突然来了个脑洞,想写出来就写了。
  
  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  
  四年级还是五年级,在一个小本本上写,还画了配图。
  我从小就是属于作文写的很好课堂上被老师给大家读的那种,写了之后同桌和后桌都有看,都挺支持我的,现在想想真的很羞耻。
  
  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  
  天雷滚滚,傻逼作者。
  什么鸟画,拖去斩首。
  
  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  
  同人。
  目前只在脑子里写原创,脑袋里爽一遍就代表我写完了。
  
  
8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,最不擅长写什么?
  
  擅长以最简单的文字书写情节描述画面吧。
  其实几年前我很喜欢繁琐华丽的描写,无论是环境还是人物都喜欢加上词语来修饰,体现文学功底装装逼(?),但是年级越大越觉得这样的文字读起来累,没有读下去的欲望,目前感觉简单的文字看起来比较轻松,也舒服一些。
  
  
9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常用的写作软件是?
  
  初中手写,之后都是打字。
  目前用手机App【墨者】写。
  挺好用的,推荐。
  
  
10.喜欢写什么题材?
  
  同人:神话、动漫。
  原创:古风、穿越、奇幻、悬疑
  
  
11.喜欢写什么类型爱情?
  
  甜甜的爱情。
  
  
12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  
  赤司征十郎×孓尘
  
  宇智波鼬×孓尘
  旗木卡卡西×孓尘
  砂暴之我爱罗×孓尘
  
  没写。
  对不起,我就脑脑。
  
  
13.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?
  
  轻松沙雕,读起来很欢乐的那种吧。
  生活很惨了,想把快乐多传递一下。
  
  
14.最喜欢的作者是?
  
  目前没有。
  
  
15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  
  那可真是太多了。
  
  
16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  
  没有。
  
  
17.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?更新频率如何?
  
  曾经也是日更专业户。
  现在……(望天)
  
  
17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  
  以前喜欢听歌。
  现在喜欢安安静静的熬夜写文。
  
  
18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  
  光明正大的咕咕,打游戏去了Bye~(喂)
  
  
19.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?
  
  看到评论的时候吧。
  有人能够跟我讨论我创作的剧情,让我知道她喜欢我写的哪个地方,也让我知道我刻意设置的笑点、伏笔有没有起到作用。
  
  
20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  
  过于沙雕时常让人找不到头。
  
  好啦不开玩笑,简单的文字写多了就一点繁琐描写也没得了,感觉也会有些单调吧。
  
  
21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  
  没有。
  但是写的最开心的还是坑人的时候(等等?)
  
  
22.写过h吗?
  
  写过。
  
  
23.坑品怎样?
  
  写文从来都没有大纲。
  写不写完看我的脑子,很多有生之年。
  
  
  
24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?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  
  有。也想过放弃。
  但是很久没更新的还是会时不时会去更新,支持继续创作首先是对自己的文负责,然后也有读者坚持陪伴的关系。
  
  
25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  
  喜欢。
  不要为了热度去写文,也不要因为红了后为了讨读者欢心吸粉而去改变你本身的原则,写文的最开始也只是因为喜欢而已。
  
  
26.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  
  佛系。
  读者提刀催更时依旧不动如山。(喂)
  
  
27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?会完结后大修吗?
  
  有,觉得不顺眼就会改。
  每一章写完要更新的时候都要给朋友看看,问问意见,有没有OOC或者哪里奇怪,再发。
  
  我的《停留》前后大修几十次,最后还是感觉有问题,但是不想修了就强迫自己不重看。
  
  
28.创作是最反感的是什么?
  
  当然是抄袭了。
  嘴臭杠精我倒是不怕,我的怼人技巧诸位有目共睹,除非是我的错误,不然平白无故过来喷我就请带着宁死去的马离开。
  
  
29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  
  出实体书8,我的每本小说完结后都会出实体自己保存。
  先把目前连载的文更完吧。
  
  
30.最后给自己的朋友写一段话吧。
  
  祝你们余生遇到的考试会做的全对不会的蒙对,喜欢的游戏欧气满满,一觉醒来后一夜暴富,走上人生巅峰。
  
  顺带苟富贵莫相忘/拱手.jpg
  
  无论多久没有联系,找我聊天都能一秒恢复亲密。
  
  老子爱你们!!!
  
  
艾特几位朋友继续吧。
  
继不继续写看你们有没有时间8。
已经被艾特过的我就不艾特啦。
@你说吧欢哥贼喜欢  @望疏潮  @古萤  @艾学币  @而征飞鸽
  

评论(26)

热度(94)